常見婦女朋友們問道:“醫師,我月經來了,可以吃什麼藥物來保養?”

“我月經越來越少,是不是子宮收縮有問題,經血會不會排不乾淨而留在子宮裡面?”“我月經來食,血塊很多,是不是有子宮肌瘤或內膜異位症?”

針對這個些問題,一般人常自行服用四物湯或十全大補湯來自我保健;其實四物湯只具有補血功能,而十全大補湯則還有補氣作用,這兩個方子,充其量只能補充氣血,並無法幫助子宮排除餘血,依中醫理論,常吃還可能會有經血無法排盡的狀況出現。
因此本院特別研發出“益婦湯”湯液包,來協助一般婦女解決上述問題,其組成有當歸、川芎、桃仁、炮姜、甘草、陳皮…等藥材,兼具經期保養與協助子宮收縮功效,但由於每人體質不同,是否能服用,請洽詢各主治醫師。

【註】“益婦湯”為預先煎煮好之藥液便利包,採真空高溫殺菌裝填,適合隨身攜帶,平時可存放於冰箱,飲用前隔水加熱至室溫,再開啟即可飲用,但請遵醫師指示使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